22

獨一無二眼線筆(好想買喔)))) ♥義大利發明展 我奪59金稱霸 ♥弘光科大妝品真棒!!!

今天一早就看到這好消息,忍不住想立馬上來跟大家分享

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易光輝教授帶領學生設計「獨一無二眼線筆」,

上妝後可在廿秒內快乾、以冷水就能卸除,還可對抗六十度高溫到零下廿四度低溫。

獲金牌的消息一傳出,泰國立刻下訂高達一萬五千支的訂單。

真的好開心學校的易教得到國際大賞的肯定….真是與有榮焉

話說…易教可是我們家的班導喔))))啾咪~~

最愛騎重機上班ㄝ(笑))))) 弘光真棒^++++^

(以下資訊,來自中時電子報))))

義大利發明展 我奪59金稱霸

中國時報【游婉琪╱台北—義大利電話報導】

義大利國際發明展於台灣時間昨日下午傳來捷報,台灣代表團一舉拿下五十九面金牌、卅八面銀牌與八面銅牌,整體表現堪稱國際第一。文化大學動物科學系副教授林詠凱發明的「新穎生化蚊蟲誘捕裝置」,利用豬血結合二氧化碳以及乳酸吸引蚊蟲,既省電又不會造成環境汙染,獲得金牌獎肯定。

台灣夏季高溫濕熱,民眾飽受蚊蟲叮咬之苦,文大動科系副教授林詠凱帶領學生李昇儒、詹銘人研究發現,豬血加上二氧化碳及乳酸,可模擬出相當接近人血氣味的引誘劑,吸引蚊蟲接近。

為了不要讓「滿屋子都充滿血味」,研究團隊將引誘劑製成了發泡錠,使用前,再放入水中溶解即可。目前這項發明正在申請台灣專利。

林詠凱表示,一般市售捕蚊燈原理是用光線引誘蚊子並電擊,殺蟲劑則會造成生態環境負擔。「新穎生化蚊蟲誘捕裝置」利用生化原理誘捕蚊蟲,節能減碳,還可降低對環境衝擊。

未來研究團隊打算將誘捕裝置設計成「可拋棄式」,捕捉到一定程度蚊蟲後,可直接包好丟棄。林詠凱預估,這項發明一旦大量生產,每組成本只要幾十元,可幫助開發中國家防治病媒蚊。

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易光輝教授帶領學生設計「獨一無二眼線筆」,上妝後可在廿秒內快乾、以冷水就能卸除,還可對抗六十度高溫到零下廿四度低溫。獲金牌的消息一傳出,泰國立刻下訂高達一萬五千支的訂單。

雲林科技大學化材系教授粘譽薰研發「可控制與提高藥物釋放速率之壓克力骨水泥」,增加藥物透氣度與潤濕性,減少手術後包裹壓克力骨水泥常發生感染情形,也奪得金牌。

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祕書長兼義大利參展團長吳智堯說,今年義大利發明展共十七國、五二一個作品參賽,台灣代表隊共拿下一○五項獎牌,獲獎率高達世界第一,反映出台灣發明團隊「量多質精」,創新能量獲國際認同。

 

中時電子報

 

  愛愛Love

愛愛Love

宣傳你的專頁 宣傳你的專頁 
 

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