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

11枝黑色眼線筆 試用推薦筆觸滑順 顏色飽和 防水測試終極推薦

秋冬妝容瘋眼線,黑色眼線筆或眼線液就是打造個性時尚眼妝的必備單品。不過近來天氣悶熱,即使是初秋,也很難避免眼部脫妝、甚至暈染的問題。本次蒐集市面上各品牌的黑色眼線筆和眼線液,由彩妝師李曉芬為我們一一試用,評析筆觸滑順度及顏色的飽和度,並且經由防水測試,為妳推薦初秋最強的黑色眼線筆。報導╱解光芸 攝影╱楊明龍
 

測試方法

 

 

Step1

 

 

 

由彩妝師李曉芬一一畫在手臂內側,觀察顏色的飽和度和筆觸的滑順度。
 

 

Step2

 

 

 

等待30分鐘後,用指腹輕推,觀察暈染程度。
 

 

Step3

 

 

 

直接以水龍頭沖水,觀察防水力。
 

 

Step4

 

 

 

用面紙按拭乾燥後,再用指腹輕推一次,找出防水能力最高的眼線筆。
 

 

前期推薦
佳麗寶LUNASOL W立體眼線筆*04(Deep Black) 1.3g 770元

 

 

 

本版去年11/29見報之今冬完美眼線筆適用推薦單元,因延展性、持妝力俱佳,加上雙頭配色設計方便上手,獲彩妝師薛惠文、謝嘉榛一致推薦。
 

 

眼線筆區

 

 

整體推薦
VOV 魔力煙燻眼線筆*深邃黑 0.3g 180元

 

 

 

飽和度4.5 滑順感5
抗暈染5 防水力4
推薦理由:筆觸粉滑,線條不感黏膩厚重,顏色飽和,乾後幾乎不暈染,能畫出細緻的線條,價格也很平實,為本次表現最佳。
 

 

SMASHBOX 8小時防水眼彩筆*50770 (瑪瑙黑) 1.2g 700元

 

 

 

飽和度 4.5 滑順感5
抗暈染4.5 防水力4
評析:顏色飽和度佳且筆觸滑順,乾後輕推顏色會有少許轉移,沖水後再推顏色會變淡,雙頭設計附削筆器,攜帶方便。
 

 

雅詩蘭黛 無瑕妍彩持久眼線筆*01(Onyx) 750元

 

 

 

飽和度5 滑順感5
抗暈染4.5 防水力3.5
評析:顯色度飽和偏炭黑色,筆觸類似蠟筆的濕滑感,未乾前可用棉棒頭推開暈染,很適合用來畫煙燻妝,乾後附著力強,抗暈染力表現佳,沖水後有掉色現象。
 

 

MISSHA 極緻深眸眼線筆 0.3g 425元

 

 

 

飽和度4 滑順感4.5
抗暈染5 防水力4
評析:顏色飽和度佳,筆觸滑順,乾後以指腹用力推也不暈染,沖水後顏色變淡。
 

 

資生堂 時尚色繪尚質眼線筆*BK904(黑色砂地) 1.4g 700元

 

 

 

飽和度4 滑順感4.5
抗暈染4 防水力4.5
評析:灰黑色筆芯中含深綠色亮片,看來為偏墨綠感的墨黑色,附棉棒可推開作煙燻妝,噴水後用手指用力推會有少許脫妝。
 

 

JealousnessV婕洛妮絲 防水眼線膠筆*BK 500元

 

 

 

飽和度3.5 滑順感3
抗暈染4 防水力4
評析:筆芯質地偏硬,稍嫌不易上色,但相對上色後也不易暈染,偏乾的蠟筆般質地,防水表現也為中上。
 

 

CHIC CHOC 電眼星炫筆*BK01 1.2g 480元

 

 

 

飽和度4 滑順感4.5
抗暈染3 防水力3
評析:質地柔軟含大量細緻銀色亮片,顯色度與延展性佳,適合推開畫煙燻妝但易暈染,沖水並摩擦後顏色變淡,適當眼影筆。
 

 

眼線液區

 

 

超防水推薦
佳麗寶 COFFRETDOR炫光防水眼線膠*BK-33 570元

 

 

 

飽和度4.5 速乾度3.5 防水力5
推薦理由:訴求為結合眼線液形式和眼線膠優點的眼線筆,像是自來水筆般的筆刷,內含的眼線膠質地介於眼線液和眼線膠之間,顏色比眼線液飽和但也需要稍長時間變乾,防水力極優。
 

 

嬌蘭 光感艷澤眼線液*01 5ml 1180元

 

 

 

飽和度4.5 速乾度5 防水力3
評析:柔軟筆刷,能畫出細緻的眼線,顏色濃黑且快乾,非常適合每天習慣畫眼線的女生使用,不過噴水後就有脫妝情形。
 

 

Anna Sui 魔幻晶亮防水眼線液
*001(超黑噴射機) 3.5g 700元

 

 

 

飽和度4 速乾度4 防水力4.5
評析:筆刷具彈性,初學者也易畫出不扭曲的眼線,但顏色飽和度較弱,需多畫幾次才能形成濃黑效果,噴水摩擦也不易暈開。
 

 

MISSHA 極緻深眸眼線液 4.5g 425元

 

 

 

飽和度5 抗暈染4 防水力3
評析:筆刷柔細,顏色濃黑且連細紋處都能營造服貼妝效,用手指推開也不易暈染,沖水後有脫妝情形。
 

 

專家檔案

 

 

 

彩妝師李曉芬
入行14年,曾與關穎、張榕容、柯佳嬿等藝人合作,作品散見平面及電子媒體、活動及MV等。
 

 

哪裡買

Jealousness 洽www. Jealousnessusa.com
MISSHA、VOV 各大屈臣氏均有售
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2786215/IssueID/20100904

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副刊 讓我更美^0^

 

src=”http://blog.fashionguide.com.tw/fckeditor/editor/images/smiley/msn/woo25.gif” />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