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

原來導入液這樣用 ♥導入液 3膚質使用攻略(≧∇≦)/

 

愈來愈多品牌推出導入液這項產品,但到底什麼是導入液?又該怎麼使用呢?
同樣都是導入產品,有些用了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,但有些產品卻會讓肌膚敏感、致痘等狀況百出。這次請到品牌美容講師黃湘茗,針對油肌、外油內乾肌、乾燥肌,提供選擇導入液方式及適合使用方法,讓導入液導入肌膚不搗蛋。
報導╱黃方君 攝影╱周頌德

 

品牌美容講師黃湘茗表示,保養品因分子大小、每個人膚質及當時生理狀況不同,吸收程度也有異,以最常見的狀況來講,熬夜時擦精華液或乳液後,會感覺好像還有一層浮在臉上,這就是保養品吸收不良。導入液可運用較小的分子、滲透肌膚底層,帶動後續保養品的吸收。 

【油性肌】

油性肌膚徵狀是全臉性出油、有痘痘粉刺、毛孔大、擦濃稠保養品有黏膩感,建議選偏水狀導入液,清爽不黏膩,也不阻塞毛孔,可搭配化妝棉輕拍,幫助肌膚吸收導入液。 

Step1

選偏水狀的導入液,適量倒在化妝棉上,再以中指夾住化妝棉,輕輕塗抹於肌膚,使保養品吸收。 

Step2

以化妝棉從下巴往上輕拍全臉,將導入液拍進肌膚裡,建議手法要輕,避免過度拉扯而刺激肌膚。 

Step3

油性肌膚因為T字容易出油,因此可針對T字部位加強輕拍,確實拍打鼻翼邊細微處,並由眉毛往髮際處拍打,幫助保養品吸收。 

【外油內乾肌】

外油內乾肌特徵是易出油、脫皮、脫妝、臉部有緊繃感,可用乳狀導入液,在洗完臉後補充水分和油量,調理油水平衡,以化妝棉取代雙手擦拭降低黏膩感。 

Step1

將乳狀導入液擠約2次的量在化妝棉上,將化妝棉對折,讓導入液均勻浸潤。 

Step2

將浸濕導入液的化妝棉由下往上輕輕滑推臉頰、額頭處。 

Step3

再以化妝棉加強滑推臉部的輪廓線。 

【乾燥肌】

乾性肌膚僅T字部位有輕微出油、偶爾脫皮,品牌美容講師黃湘茗表示,精華液狀導入液滲透度、輕爽度適中,適合乾性肌膚瞬間補充水分;因為質地延展度高,也容易推勻,以雙手溫熱保養品再按摩到肌膚,可使保養品好吸收,但因乾性肌膚容易有皺紋,所以在按摩時不要過度拉扯。 

Step1

選擇較黏稠的導入液按壓2次的量於手心,以手掌包覆溫熱約5秒,方便後續保養品吸收。 

Step2

雙手指腹從嘴角往雙頰畫一個大圈,大約畫5次。 

Step3

以雙手指腹由眉毛往髮際輕輕滑推按摩,約做5次。 

Step4

雙手指腹從眼頭滑推到太陽穴,可做5次,促進眼部血液循環。 

Step5

利用雙手部分殘留的導入液,以雙手包覆全臉約10秒,加強剩餘的保養品吸收。 

【適用商品】艾杜紗魔法UP超導水潤精華100ml 850元

可滲透角層細胞間脂質,助保濕品吸收。可預防痘痘產生及抑制惡化,適用各膚質。 

AQUALABEL水之印高效活膚導入液130ml 420元

高效活膚水因子,將美肌成分鎖進肌膚底層,推薦給在意毛孔問題的油性肌膚使用。 

MUJI水漾潤澤導入液200ml 680元

建議在化妝水前使用,能將膚質調整為易吸收保養品的狀態,提供熟齡肌膚所需呵護。 

ALBION活潤透白超晶能滲透乳200g 1980元

觸感水潤清爽,訴求作用於肌膚角質層,有助肌膚白皙,調理肌膚紋理、幫助緊緻。 

【專家檔案】

黃湘茗,現為品牌美容講師,在美容行業已經有10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。 

【哪裡買】

MUJI 統一阪急B2有售
其餘品牌 各大百貨均售 

 

模特兒╱汪詩敏 妝髮╱廖鈺蓁 

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副刊


 

喜歡愛愛的分享,也請幫我"讚"一下喔))))

更多美妝保養資訊,都在”透亮白,我是保養偏執狂”一書裏面跟大家分享喔

 

 

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