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

換季抗敏,大家一起來…..入冬抗敏15禁忌!!

又是到了最容易過敏的季節啦~~

前一個星期,愛愛也小過敏啦>///< 還好,情況好多了….

除了保養重點要改變之外,多喝水 多休息 少熬夜…也是很重要的喔!!

還要加強B群的攝取,希望大家都能一起變美美喔

跟大家分享今天在蘋果日報看的的美容資訊,

感覺非常的實用!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囉!!

(以下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 副刊 讓我更美單元)

換季時肌膚易敏感發紅,但多數人只知道從保養著手、加強保濕,卻忽略彩妝也是致敏的主因。即使平時習慣畫淡妝的人,也不能忽略其實更貼近肌膚的防曬乳、飾底乳、腮紅、唇膏,都可能刺激肌膚。以下由成分專家吳珮瑄對彩妝品成分的觀察,皮膚科醫師李美慧從常見求診原因中,分別提供入冬後上妝及清潔的建議。 報導╱陳燕書 攝影╱周頌德
 

眼唇卸妝品也能全臉卸妝

皮膚科醫師李美慧表示,為避免肌膚過敏最好畫淡妝,更能避免色料刺激。此外,許多人提倡入冬後彩妝也要換季,因適合夏天的粉底液質地清爽,但滋潤度較差;而適合秋冬的粉底霜油脂多、保濕度及遮瑕力也較好,薄薄上一層就夠,更適合易敏感肌膚。
 

 

做好防護

 

 

★小心過期

 

 

 

天冷時肌膚抵抗力差,不常用的彩妝要注意是否過期。用完後要拴緊瓶蓋;避免用手指挖取;已分裝後的勿再倒回,避免彩妝及保養品提前變質。
 

 

★宜先試用

 

 

 

若產品是去年開封的,歷經一段時間未使用,保存期限會再縮短,一定要先試用;可塗少許在耳後或手肘內側持續1天,無過敏反應再用。
 

 

★改用唇蜜

 

 

 

入冬後唇部也容易乾裂,應避免使用訴求持久型的唇膏,以免導致過度乾燥,可改用滋潤度較高的唇蜜。
 

 

★減少粉類

 

 

 

粉餅、蜜粉等粉狀彩妝,會吸取肌膚水分使肌膚更乾;上妝前先塗保濕乳液,肌膚吸收後再擦一層,最後上妝,有助保濕。
 

 

★溫和卸妝

 

 

 

肌膚過敏時,可直接用眼唇卸妝產品做全臉卸妝,卸妝力好又溫和。避免使用卸妝油,以免殘留臉上的礦物油或合成脂堵塞毛孔造成粉刺或痘痘。
 

 

★簡單卸妝

 

 

 

肌膚過敏時,最好改畫淡妝,再用容易洗淨的卸妝水或卸妝乳,可以避免殘留。
 

 

絕對不可

 

 

★避高防曬

 

 

 

易過敏肌膚應暫時停用SPF50以上的高係數防曬產品,以免所含化學防曬劑加速刺激。
 

 

★不過度清潔

 

 

 

卸妝後用溫和的清潔產品徹底洗淨,如標示:含胺基酸型起泡劑、不含皂、中性、不含香精及色料。
 

 

彩妝選大地色 避免刺激

成分專家吳珮瑄表示,入冬後發生的過敏,常是因肌膚過乾,氣溫低時、體溫也低,肌膚油脂分泌減少,使保濕度不足,乾燥情形會更嚴重。彩妝中的色料是最常見的致敏原,若肌膚開始乾癢紅腫,最好暫時停用。
 

 

非用不可時

 

 

★停用腮紅

 

 

 

肌膚過敏時,最好先停用與肌膚接觸面積大的豔色腮紅、眼影、唇膏。
 

 

★避免飾色

 

 

 

訴求可調整膚色的飾底乳,因為更貼近肌膚,也最好停用。
 

 

★少用珠光

 

 

 

閃爍珠光的蜜粉、腮紅、粉底液或眼影,為了折射光線,通常含切割面較多的粉粒,刷上肌膚時容易增加摩擦而導致刺激,應暫時停用。
 

 

★避免過香

 

 

 

避免使用聞起來太香或有酒精味的產品,減少接觸刺激的化學香精或揮發性酒精的機會。
 

 

★觸感滑細

 

 

 

彩妝顆粒太粗也會增加刺激感,可將不同品牌蜜粉倒在手背用刷子刷刷看,觸感滑細,能快速服貼肌膚、不易掉粉的,通常顆粒較細,較不刺激。
 

 

★選大地色

 

 

 

大紅、粉紅、鮮橘、藍、綠等鮮豔色,多半來自有機合成色料,較易致敏;土黃、咖啡、紅棕等大地色則多來自礦物質成分,一般而言能降低過敏機會。
 

 

★透明為宜

 

 

 

由於化學色料易導致過敏,化妝水、精華液、乳液或霜等保養品,也要避免用顏色太鮮豔的,最好選擇透明或白色為宜。
 

 

專家檔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吳珮瑄 18年相關教學經驗,靜宜大學化妝品科學系講師,負責化妝品製造、香料學等課程,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李美慧 曾任成大醫院醫師、台中澄清醫院醫師,現任創悅皮膚科診所院長。
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2116089/IssueID/20091126

更多資訊,都可以直接上蘋果日報網站喔
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